首页 > 单位概况 > 下属单位

下属单位

2019-10-17    

一、临汾市园林事业发展中心

负责人:宁良杰

联系人:郑捷 0357-2013069

单位职能:

负责落实园林绿化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负责园林绿化的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及备案的事务性工作。

负责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绿化方案、技术审查和案的事务性工作。

参与制定总体规划中园林生态环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新区开发、旧区改造的园林绿化指标和规划设计方案。      

)负责园林绿化科技工作,制定园林行业科技发展规划。

)负责园林绿地日常管理养护工作以及树木迁移、砍伐、占用绿地等事项的技术审查。

 负责植物病虫害和生理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负责动物园野生动物异地保护与救助、科普教育、动物繁殖与观赏。

 负责公园、游园及植物园的日常管理、改建扩建、维修改造等工作。

负责花草树木的繁殖培育,引进优良品种,驯化外来品种,保护乡土品种,为城市绿化建设提供优质苗木

十一负责主要街道的彩化美化及其他景观亮化工作

十二负责园林绿化所有绿化机械车辆的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开展园林单位、园林化小区创建活动。

(十四)承担市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临汾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负责人:郭锋

联系人:常志刚 0357-2020180

单位职能:

负责落实各项市政公用事业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负责城市照明、供水、排水、节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中水回用、污泥处置、黑臭水体治理、城市广场等市政公用设施的  新改扩建和维修改造。

负责公共管线、综合管沟及综合管廊维护工作。

负责市政公用行业安全运营、应急管理、城市防汛、抢险 救灾等工作。

负责道路、排水管网、桥梁等市政设施的日常维护

负责城市广场公共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参考《山西省用水定额》,对用水单位核定科学合理的用水指标;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推广节约用水新工艺、新技术;承担新节水型器具及节水经验的推广应用、水平衡测试及"节水型城市" 的创建工作。

承担市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临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

负责人:郭耀龙

联系人:薛辉 0357-2014798

单位职能:

受市城市管理局委托,在职权范围内依法统一行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负责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负责交通管理方面侵占城市道路、违法 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负责市场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餐饮摊点无证经营、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负责水务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实施与上述范围内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包括投诉举报的受理和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处罚等。

负责全市跨区域重大复杂案件查处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

三)负责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信用信息推送、网上公示、共享等工作。

)负责市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运行、维护、任务派遣等工作;负责临汾市区12319 城建服务热线工作;负责指导县 (市、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等工作

开展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制宣传工作

承担市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临汾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负责人:赵敏生

联系人:张荣刚 0357-5777041

单位职能:

(一)负责组织实施市区城市环境卫生、垃圾处理和城市公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负责市区城市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维护工作

(三)负责市区城市道路的清扫保洁清洗湿扫洒水喷雾,城市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压缩转运城市公厕的清洁维护等作业任务

(四)负责组织实施市区道路扬尘、城市清洁等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

(五)开展市区城市保洁示范街道创建工作

(六)负责市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建筑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

(七)完成市城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