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28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临汾市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层层分解落实,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整改信息公开目录,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完善领导体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深化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提供指导、业务科室具体办理的领导体制,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有力,业务规范、有序、有效开展。

(二)完善政务公开目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编制了市政服务领域、城市综合执法领域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下发至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切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大力推动落实。根据信息保密审查工作要求,办公室对所有发文都认真审核,在文件发文单位专门设置了“公开属性”栏,要求信息产生科室对是否公开提出意见,并确定了公文公开的审批程序。对所有应公开的规范性文件、统计数据,及时在网站上予以发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20年以来,临汾市城市管理局网站共发布信息14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72条,通知公告58条,信用公示7条,政策解读5条。同时,为方便群众了解我局工作和职能,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及时在网站显著位置进行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三、依申请公开

2020年以来,未接到依申请公开办件。

四、政府信息管理

临汾市城市管理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严格保证信息公开内容准确无误,对发布的信息内容进行审查。围绕群众关心热点,认真做好舆情回应,与省新闻联播、临汾广播电视台、黄河新闻网、临汾日报等新闻媒体建立良好的互动和合作关系,积极提供新闻线索,配合媒体采访、报道2020年以来,报道省、市各类媒体发布新闻400余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五、平台建设                                    

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搭建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六、监督保障

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定期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培训学习,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探索多种监督评议方式,公开了投诉电话和邮箱,畅通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诉求渠道,及时进行反馈回复,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网站上公开信息的全面、准确。

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

减11 

60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5

+46 

10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6

2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2164.15724万元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完善,主要是公开审查流程有待进一步优化;二是政策解读有时存在滞后现象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深度不够,公开时效性不强、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完善制度、优化流程,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推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1月27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