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临汾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01-22    

一、总体情况

临汾市城市管理局于2019年1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2月25日,市园林事业局、市市政公用局、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市市容监察支队等单位划归我局,正常开展城市管理工作。3月24日,根据《临汾市城市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我局主要负责临汾市区市政设施、城市照明、供水、节水、供气、供热、污水污泥处理、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垃圾处理、城市公厕、园林绿化、城市广场、游园、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城市管理工作。

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梳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事项,2019年全年共有行政许可项12项信息内容1261条(其中退办61件)、行政处罚项1项信息内容52条,行政事业性收费1项,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数量7项。

根据市政府关于网站整合迁移的工作安排,临汾市城市管理局门户网站于2019年11调试完毕正式运纳入市政府网站群统一管理。2019年11起,我局官网共发布行政许可信息内容282条(其中退办23件)、行政处罚信息内容15条,行政事业性收费1项,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数量7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临汾市城市管理局门户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初步建立,自2019年11月门户网站正式运行以来,主要存在综合服务能力及网站运维水平急需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少、制度不够健全等问题与不足。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今后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全面整改。

(一)针对专业技术人员较少的问题,对网络管理技术人员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强对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提高有关人员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务信息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务信息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推进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三)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逐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为公众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

                                                                                                                                   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1月20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