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临汾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3-01-13    

一、总体情况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2022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总体布局,局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机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工作职责,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工作流程及保密程序。我局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相关信息在提交领导审批前,应进行保密审查并明确公开方式,同时在发文稿纸上注明,严格遵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局办公室负责指导督促发布。

(三)公开情况。截止2022年12月31日,“临汾市城市管理局”已开设了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文件及解读、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行政执法、留言回复等专栏,全年共发布信息48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三是信息的内容不够全面。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好发展。

2、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并及时进行信息公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3、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对违反《条例》的严重行为,进行通报和问责,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2023年1月13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