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我市举行临汾解放75周年纪念活动

2023-05-18    


本报讯 (记者 王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5月17日上午,我市举行临汾解放75周年纪念活动。李云峰、王延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临汾军分区、临汾旅、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9部队、驻临部队、武警临汾支队领导和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

高品质城市建设中,我市拆除改造解放路老旧建筑从城市空间、历史记忆、社会人文维度出发,重塑平阳广场观礼台,建设了临汾革命历史公园。上午8时许,参加活动领导来到平阳广场,参观革命历史文化长廊。革命历史文化长廊以浮雕表现播洒革命火种、霍州会议、红军东征、华北抗战中心,午城和井沟战役、韩略伏击战、光荣的临汾旅、支援全国解放等8个临汾革命历史主题。大家认真聆听临汾攻坚战讲解,观看临汾解放75周年纪念片《巨变》,在革命历史文化浮雕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临汾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园内松柏长青,烈士纪念碑巍耸立。上午9时许,《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献花曲》中,礼兵队托起7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7个花篮分别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临汾旅,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9部队,临汾军分区、驻临部队、武警临汾支队、尧都区人武部,尧都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老战士、老同志、军烈属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敬献。市委书记李云峰、临汾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晟、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9部队副政治委员沈青龙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少年儿童代表、青年代表、解放军代表、农民代表、企业家代表、新阶层人士代表、重点项目一线工作者代表、机关干部代表深情献词。全体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参加纪念活动的干部群众列队到纪念碑前绕碑瞻仰,深切悼念为临汾解放牺牲的革命先烈。

缅怀革命先烈过程中,市委书记李云峰深情地说,临汾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红色的城市,也是充满希望未来的城市,临汾人民爱党、爱国、爱山西、爱家乡,勤劳勇敢、敢想敢干、充满智慧,与全国人民群众一道经历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风起云涌的改革时期,与全国人民群众一道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业绩,临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不折不扣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攻坚精神,上下同欲、合力奋斗,共同把临汾建设得更好,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告慰革命先烈,爱临汾·赢未来”。

参加活动的还有尧都区四套班子领导,尧都区人武部、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军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公安干警、学生代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