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进校园

2024-04-08    

3月27日,在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操场,一场由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南城环卫所和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的“环卫进校园 小手拉大手”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中,同学们整齐列队、认真聆听,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南城环卫所副所长杨惠向同学们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南城环卫所管理员曹晋涛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接着,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同学们声音洪亮,热情高涨,“争做垃圾分类宣传者、推动者”的声音响彻操场上空。

活动结束后,南城环卫所的工作人员走到同学们身边,向同学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呼吁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发挥环保小卫士的带动作用,带动家人和朋友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学生们积极与工作人员开展互动,询问部分日常垃圾的归属,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
学生刘思成说:“今天我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们要争做环境保护小卫士,从最简单、最小的事情做起,在生活中要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学生许致萱语气坚定地说。

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南城环卫所贡院街街路长张文玲介绍:“近两天,我们先后走进了新尧乡技工学校和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通过本次‘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从校园延伸到家庭、社区,逐渐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班级、带动一个学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丰富学生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3月28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西城环卫所工作人员走进临汾市解放路小学,为在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教课。

活动中,该环卫所工作人员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随后,市环卫中心宣讲员向广大师生宣读了《小手拉大手保护环境、垃圾分类齐动手活动倡议书,并给学生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彩页。学生代表带领学校环境卫生小卫士进行了宣誓,大家纷纷表示,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开展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能手。

市环卫中心西城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通过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的举办,引导更多家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从而推动全社会的自觉参与。下一步,市环卫中心还将不断创新形式,在辖区内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引领带动垃圾分类新风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