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洗刷刷~洗刷刷~临汾城更“靓”了!

2024-04-08    


3月26日9时许,市区财神楼南街两侧的人行道上,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南城环卫所稽查队队员刘华亮正在对路面进行冲洗。

人行道旁,南城环卫所的工作人员紧随其后,接续用扫帚将污水沿街扫至下水道。针对人行道上不易清理的油渍,工作人员先将路面浸湿,撒上火碱,接着用钢刷进行刷洗,清除后再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确保清洗效果。

为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助力城市“双品质”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城市管理局的安排部署,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狠抓气温回升的有利条件,自3月中旬开始,针对春季天气干燥、大风天气多、易扬尘等情况,对市区主次道路进行大清洗行动。同时,根据市区各条道路的地势高低、人流量、道路两侧停车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清洗时间,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清洗作业质量。

此次道路大清洗行动,采取人机配合的模式,科学调配人员和环卫车辆的作业时间,按照“先市区后外围、先精品街道后普通道路、先主干道后次干道,逐步向小街小巷延伸”的原则,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错峰对市区主次干道的快车道、慢车道、树行台、人行道、隔离带等进行全面清洗。


当天22时许,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洗湿扫作业大队中队长李志刚和队员郭永永分别驾驶着冲洗作业车,缓缓驶入市区财神楼南街。作业车辆尾部的黄色箭头灯不断闪烁,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两辆冲洗作业车分别负责左半幅道路和右半幅道路,并根据清洗情况随时调整高压喷嘴的角度。待作业车辆驶过,南城环卫所的工作人员迅速将路边污水扫入下水道。李志刚和郭永永驾驶作业车辆继续向下一条道路驶去,黄色箭头灯的灯光逐渐变得模糊……

据了解,自3月中旬至11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对市区52条主次干道进行为期八轮的大清洗作业。截至3月26日,首轮大清洗行动已完成33条道路的清洗,累计出动清洗车372车次,小型清洗车45车次,各环卫所以及清污管理队出动工作人员773人次。

“根据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大清洗计划的安排,我们南城环卫所联动冲洗湿扫作业大队,已经完成了对市区扁担巷、财神楼南街等次干道人行道路的全方位冲洗。”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南城环卫所副所长夏国良表示,“整个清洗过程采取人机配合的模式,利用小型清洗车,通过润湿、撒碱、冲洗等工序精细化作业,用‘绣花功夫彻底清除路面的浮土、污渍、油渍,达到路见本色的效果,为广大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城市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